首页 / 政民互动 / 行风热线 / 直播预告

凝心聚力深耕学科发展 新院起航升级服务硬核实力

时间: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下午1:00—1:30

嘉宾: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尹弘青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17日,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进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FM88.9《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尹弘青围绕本期节目议题“凝心聚力深耕学科发展 新院起航升级服务硬核实力”与听众观众展开交流互动。

节目中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
介绍了医院东部医疗中心的运行情况
医院在学专科建设、人才培养
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破
医院在现代化医院管理进程中的
创新与实效
重点介绍了医院在
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
↓↓↓

一是聚焦聚力流程再造,让群众看病“更便捷”。围绕预约挂号、门诊就诊、住院办理、医技预约检查、便民服务等有针对性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上线门诊智能系统,引入导诊机器人及智慧药房。主动对接省市健康档案及省影像云平台,实现全省健康档案及影像联调。推进全市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避免患者重复开药、重复检查,减轻老百姓负担。成立全市首个医疗机构“呼叫中心”,实现实时全方位就诊咨询、电话分诊、预约、在线指导、接受意见建议等一键切换与处理。

二是聚焦聚力专科提升,让群众看病“更放心”。依托昆山市急救中心智慧急救建设,夯实“五大中心”建设成果。成立甲状腺诊疗中心、医学美容中心;开设16个多学科联合门诊;设立全市首家“健康管理门诊”;全面推广无痛胃肠镜联合检查;引进全飞秒激光设备、为近视患者带来新希望。动态实施“卡脖子”技术攻坚行动,成功开展心脏瓣膜置换术,心脏黏液瘤切除术、脊柱结核病灶清除术、超低体重儿救治(985克)及口腔恶性肿瘤切除术等技术,填补技术空白。

三是聚焦聚力拓展服务,让群众看病“更多样”。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建立专科联盟,推进沪苏同城,引进多个教授医学团队和名医专家工作室。深入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协作,提升儿童医疗保障能力。成立上海高级专家会诊服务中心。与昆山市二院、四院、五院、锦溪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和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医疗联盟单位,下沉专家队伍和专科技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最大化,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是聚焦聚力转变作风,让群众看病“更踏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深化医疗安全和行风建设专项整治,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每月开放“院领导接待日”。举办“居民参访日”活动,邀请居民代表参访新院,搭建医院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平台。重新组建社会行风监督员队伍,在窗口推出了“让我倾听您的声音”二维码,多角度收集社会各界对医院行风建设和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执业环境,构建文明和谐的医患关系。

热线互动环节

回答了群众

关于停车难、外请专家挂号难

儿科就诊高峰等方面的

问题咨询

其中市民热线咨询
其带孩子到友谊院区就医
看病的小孩很多
排队时间很长
能否多排点医生上班?
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回复
↓↓↓

当前支原体感染、流感等疾病高发,医院已提前预判,启动应急保障措施,在人力资源调配、流程优化、服务保障和科普宣传等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从“放”上下功夫,坚持应开尽开,提升服务容量。合理调配儿科资源,增加急诊排班,增设帮班,加强中夜班医疗力量,确保夜间高峰时段开足诊间。儿科、检验科等门诊增加连班,确保诊疗连续性。

二是从“快”上下功夫,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候诊时间。加强预检分诊,尽早识别高危情况,高热提前用药,确保救治及时。优化就诊流程,对于无血常规等检测的患儿,在知情同意下,优先采血检测,减少等候时间;增加急诊检验等窗口的排队叫号服务,优化内部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

三是从“防”上下功夫,加大科普宣传,提高覆盖广度。利用公众号、视频号、院内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支原体肺炎、流感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疾病,掌握基本防治措施。

四是从“管”上下功夫,加强保障支撑,延伸服务内涵。开展行政人员帮班和“医先锋”志愿服务,参与就诊秩序维护、检查检验报告打印等各类服务保障。增加高峰时间段门急诊的保安、保洁力量,确保诊疗区域整洁有序。

市民可关注“昆山智慧健康”儿科候诊关注各个医疗机构儿科实时候诊情况,合理安排就诊。

《政风行风热线》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如何收听收看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
FM88.9
周五13:00-13:30

▲扫码下载“第一昆山”APP
节目直播热线
0512-57313800

0512-57313810

投诉平台

“12345”热线电话、“昆山12345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第一昆山”APP、“智慧昆山”APP、“寒山闻钟”。

市民朋友们在咨询和提交诉求内容时,需要在内容前注明“政风行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