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行风热线 / 直播预告

优服务 提效能 旅游度假区营商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下午1:00—1:30

嘉宾:昆山旅游度假区区域协同发展中心主任、项目建设审批中心负责人刘春霞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10日,昆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走进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FM88.9《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昆山旅游度假区区域协同发展中心主任、项目建设审批中心负责人刘春霞围绕本期节目议题“优服务提效能 旅游度假区营商环境再提升”与听众观众展开交流互动。

昆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始终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项目审批时限,加快建立项目审批“全链条服务”体系,助推昆山旅游度假区不断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提升活跃度。

节目中
昆山旅游度假区区域协同发展中心负责人
介绍了审批中心的主要工作
和服务项目加速落地
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昆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于2022年5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累计办件量共计1500件,为昆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高效的服务保障。

对标高标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坚持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为己任,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点题”行动,实施春雷行动,成立“马上办”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元园”服务站,入驻产业园实行一站式服务;深化审批事项会商、告知承诺、重大项目全程帮代办等机制,实行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期完成。

推出新举措,优化项目审批工作流程。聚焦为民导向,审批中心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实际和群众诉求,将线上审批和线下踏勘有机结合,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加速落地;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企业和群众不出度假区就能做到高频申请事项的“一窗通办”,切实把企业群众的“烦心事”变成“省心事”,努力实现公共服务效率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联动聚合力,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全力营造“项目为王”的发展氛围、锚定“项目提质增效年”主题主线,区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推动项目加速落地;紧扣“高质量发展”和“集聚新动能”两条主线,以“稳基本、聚产业、创特色、优环境”为工作目标,助力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重大项目加快投产、产业集群加速集聚、人才科创支撑有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此外,区纪工委用足用好干事创业廉洁风险报备、澄清正名等有效举措,为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区经济发展局研究吃透上级各类助企惠企、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更多享受政策红利;区招商局用足用好招引政策,加快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通过提前介入、并联审批等系列创新举措,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项目审批时限,真正做到“一站式”办结,推动项目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热线电话互动环节
在接听淀山湖镇一家工业企业的负责人
来电咨询光伏发电板申请安装流程时
昆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负责人
回复十分细致周到
↓↓

感谢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对我们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立项,只需申报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或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入页面。注册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家单位只能注册一个账号,请务必保存好账号密码,完成注册后即可进行申报,按照要求逐项填写内容。选择项目地址时,请选择昆山旅游度假区。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会在半个工作日内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如有问题会提出修改意见,企业只需按照修改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重新提交即可。审批通过后,企业可直接在平台上下载打印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项目立项。

《政风行风热线》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和沟通的桥梁。

如何收听收看
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
FM88.9
周五13:00-13:30

▲扫码下载“第一昆山”APP
节目直播热线
0512-57313800

0512-57313810

投诉平台

“12345”热线电话、“昆山12345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第一昆山”APP、“智慧昆山”APP、“寒山闻钟”。

市民朋友们在咨询和提交诉求内容时,需要在内容前注明“政风行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