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014189596/2020-03352
科技工作科技政策其他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0-03-24
《昆山市科技创新技术经纪服务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的政策解读

《昆山市科技创新技术经纪服务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0-07-14 12:48 访问量:
【字体:

一、制定背景

(一)政策背景。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873号)、《关于加快创新转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扶持若干意见》(昆委201847号),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要求,加快引进培育一批科技服务机构及具有技术转移能力的专业人员。

(二)现实背景。为全力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进一步推进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促进昆山市技术经纪人队伍发展,激发产学研合作市场化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二、主要内容

文件对我市技术经纪服务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总体要求,对技术经纪人、技术转移机构、技术经纪活动进行了定义,对技术经纪活动、技术转移机构绩效、技术经纪人才的奖励措施及标准进行了规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技术经纪活动奖励进行明确。对于技术经纪人挖掘本市企业技术需求信息、赴境外开展技术对接活动、邀请境外专家来我市开展技术服务、促成我市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意向获协议的行为进行奖励额度设定。

二是对技术转移机构绩效奖励进行明确。每年开展技术转移机构绩效评价工作,根据工作绩效开展评价,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对于获上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相关称号认定的,予以奖励。并对奖励额度进行设定。

三是对技术经纪人才奖励进行明确。每年根据工作绩效,在我市技术转移机构中遴选出一批技术经纪人予以个人表彰,按照金牌银牌铜牌三个等次分别予以奖励,并设定获奖基本条件以及奖励标准。对技术经纪人社会化引才的奖励额度进行设定。

四是对政策的组织管理方进行明确。市科技局负责全市技术经纪人计划的统筹、协调、指导和监督,指导并委托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开展技术经纪人(机构)的管理工作,对各区镇技术经纪人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三、制定过程

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873号)、《关于加快创新转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扶持若干意见》(昆委201847号),在此基础上形成草案。

征求意见稿向相关单位、区镇人民政府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审议稿。

四、实施时间

发文之日起30日后施行,试行一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