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rlzyhshbzj/2021-00017
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其他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2-25
《关于调整我市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关于调整我市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1-02-25 14:40 访问量:
【字体:

一、调整原因

根据江苏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要求,推进实现五统一,其中包含统一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和缴费标准,明确全省各类行业工伤保险费率按照发生工伤风险的概率,根据国家规定的八档费率等级划分执行,费率标准从0.2%1.9%不等。2021年起,基准费率与国家规定的费率标准不一致的,一律调整至国家费率基准标准。

二、调整依据

    1.《江苏省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苏政办〔20203号)

    2.《江苏省工伤保险费率管理办法》(苏人社规〔20201号)

三、主要调整内容

    1.202111日起,我市工伤保险一类至八类行业基准费率分别为0.2%0.4%0.7%0.9%1.1%1.3%1.6%1.9%。建筑业工伤保险基准费率为0.9‰

    2.202111日起,我市工伤保险费率相关政策按省规定办法执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