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014190271/2021-02496
综合政务其他
昆山市行政审批局
2021-08-09
关于《昆山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试行)》(第一批)的政策解读

关于《昆山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项目清单(试行)》(第一批)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1-08-09 10:32 访问量:
【字体: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简化企业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昆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昆山市深入推进“昆如意”营商环境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结合本市实际,制定该豁免项目清单。

二、主要内容

本豁免项目清单共分个部分,分别为:更新改造建设项目、新建建设项目、规划核实建设项目、说明

(一)更新改造建设项目包括:政府投资的改造整治项目老旧小区更新项目不增加建筑面积不改变用途的更新项目道路、桥梁维护、整修和加固工程堤岸维修加固工程。

(二)新建建设项目包括:临时性抢险救灾建筑公益性节庆活动、集会等或者大型场馆内部需要的临时性建构筑物施工期间的临时出入口经规划方案批准的围墙不涉及市政道路的管线工程。

(三)规划核实建设项目包括:工业及划拨类项目确因现场地形、交通组织、施工等合理要求,进行的微调因施工图深化强制性条件(如消防、通风等)要求,进行的微调建筑内部隔墙合理微调的其余经部门会审后可豁免事宜。

(四)说明。豁免项目应符合政策法规和相关技术规定;变更不得损害公共利益、不得侵害相关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道路、桥梁、管线等线性工程竣工后应及时组织竣工测量,并将资料报送市资规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