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wsjkwyh/2021-00143
科教文卫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1-26
关于《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的解读

关于《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的解读

时间: 2021-11-26 11:32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国家、省、苏州市、昆山市有关规定,制定《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均等化,提高我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质量,加快推动健康昆山建设工作。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以及江苏省、苏州市相关要求,制定《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1.宣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2.对青少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0~6岁儿童家长等人群进行健康教育。

3.开展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改善睡眠、限盐、控烟、限酒、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戒毒等健康生活方式和可干预危险因素的健康教育。

4.开展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肿瘤、精神疾病等重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结核病、肝炎、艾滋病等重点传染性疾病的健康教育。

5.开展食品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饮水卫生、学校卫生和计划生育等公共卫生问题的健康教育。

6.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健康教育。

7.宣传普及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三、实施时间

《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工作方案》自20214月10日起施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