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wsjkwyh/2021-00144
科教文卫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其他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1-26
关于《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方案》的解读

关于《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方案》的解读

时间: 2021-11-26 11:34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等文件要求,制定《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方案》,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等文件要求,主要针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和0-36个月儿童提供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达65%以上的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针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以及辖区内0-36个月常住儿童。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1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按照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记录表前33项问题采集信息,根据体质判定标准进行体质辨识,并将辨识结果告知服务对象。根据不同体质从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相应的中医药保健指导。在儿童6、12、18、24、30、36月龄时,对儿童家长进行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

三、实施时间

《昆山市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方案》自20214月10日起施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