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czj/2023-00018
财政经贸其他
昆山市财政局
2023-03-02
关于《昆山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交易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关于《昆山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交易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3-03-02 10:10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行为,提高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环节的透明度,近日,昆山市财政局和行政审批局联合印发《昆山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交易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现就《实施细则》有关问题进行以下解读。

一、《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行为,根据《昆山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交易管理实施办法》(昆财字〔2021〕124号),学习借鉴浙江湖州以及南通、无锡等城市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国有资产数字化交易云平台运行情况,由昆山市财政局牵头拟定《实施细则》,并于2022年12月向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开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对《实施细则》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按规定流程审查发布。

二、《实施细则》的内容和条款

《实施细则》内容包括:交易原则、交易程序及规则、交易管理、附则四个部分,共十九项具体条款。

交易原则主要指,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交易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采用网络竞价手段进行数字化处置,做到统一进场交易、统一接受监管。

交易程序及规则包括资产价值评估、委托方(产权人)应准备的材料、网上竞价公告、竞买人资格条件的设置、公告和公示信息的发布、网上竞价方式、标的物的展示、竞买保证金等。

交易管理明确了合同的签订和标的物交割、悔拍责任、档案管理等。

三、《实施细则》明确了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填报表样

《实施细则》明确了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备案表、标的物详情登记表、昆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竞价登记表、看样登记表等附件,便于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在实际操作中填报、登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