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kssswj/2023-00062
综合政务通知
昆山市商务局
2023-06-04
2023年昆山市营养早餐工程实施方案细则解读

2023年昆山市营养早餐工程实施方案细则解读

时间: 2023-06-04 18:25 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完善早餐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更便捷、更高质、更丰富、更健康的早餐供应,贯彻落实好苏州市商务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全市早餐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措施》(商运行〔20238号)文件要求,昆山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了《2023年昆山市营养早餐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六个一批早餐工程,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营养早餐工作。

一、发展一批流动早餐。鼓励具备良好生产加工、冷链配送、食品安全追溯能力和餐饮经营管理经验的品牌企业开展流动早餐车业务。改造提升原有早餐车服务功能,丰富早餐供给品类。年内新设或改造流动早餐点50处。

二、进驻一批楼宇早餐。推进商务楼宇现有餐饮门店开发白领早餐业务,鼓励设立共享食堂,配置智能取餐柜、自动售货机等服务设施。年内增设楼宇早餐点20处。

三、增设一批轨交早餐。引进口碑好、品控强、模式新的早餐企业在地铁站点开设早餐店铺或设置智能早餐柜。年内增设轨交早餐点10个。

四、推动一批菜场早餐。以标准化农贸市场为依托,鼓励临时或固定摊贩独立开展早餐经营活动。结合社区商业配套设施需求,将菜场早餐打造成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重要业态之一。年内优化提升菜场早餐店20家。

五、打造一批网红早餐。鼓励早餐网点加大形象宣传,在提供早餐服务的同时打造成为网红打卡点。年内打造网红早餐点5个。

六、创建一批示范早餐。鼓励早餐点在服务质量和健康营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年内创建早餐示范点(店)10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