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文件

ksstyjrswj/2020-00004
政策法规公告通告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03-18
昆退役军人发〔2020〕54号-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昆退役军人发〔2020〕54号-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 2020-12-28 16:16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件

昆退役军人发202054号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

现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22日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服务中心(站)建设活动的通知》(苏退役军人办202011号)文件精神,按时、保质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

关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保障”的工作思路,明确各级服务站现阶段工作任务,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巩固“五有”“全覆盖”工作成果,实现矛盾就地化解、服务精准规范、管理逐步完善,确保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按时完成。

二、活动实施步骤

(一)贯彻落实阶段(10月1日-12月15日)

10月底前,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政治文化环境建设自查自纠,对照文件规定查摆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整改落实。11月15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由领导带队分为三组,各组按照时间节点调研查阅台账,主动了解各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协调各部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挂钩联系工作取得实效。11月20日前,省厅督查调研部分地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工作规范》和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推进情况,并进行评估通报。11月30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各级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落实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到位。12月15日前,各乡镇、村、社区完成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采取现场督查、视频抽检等方式逐级过堂。各服务站可结合区域特色,为本地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实现“一站一特色、一镇一品牌”。

(二)评估整改阶段(12月16日-12月31日)

12月底前,省厅将对全省各级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落实情况及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开展督查调研,相关情况将向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书面汇报,同时抄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三、活动分组

第一联系组

组长:许征;

联系人:陈厚生

挂钩单位:昆山开发区、张浦镇、周市镇、巴城镇、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

第二联系组

组长:陆为革;

联系人:袁圣尧

挂钩单位:昆山高新区、陆家镇、千灯镇、淀山湖镇、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

第三联系组

组长:顾春燕;

联系人:陆柳青

挂钩单位:花桥经济开发区、锦溪镇、周庄镇、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周密安排。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服务站要统筹做好工作安排,拉单列表明确任务内容和工作期限,细化措施,分类整理,汇总台账,并指导村、社区等服务站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同时要避免涉重大群体、个人极端、重大舆情负面炒作等一票否决的事件发生。

(二)严格对照标准,确保规范化建设。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服务站要立足地区实际,准确把握《工作规范》和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有关要求,完善服务设施设备,设立服务窗口、来访接待室、活动室、老兵调解室等工作场所,通过展示文化墙、荣誉墙、陈列室等方式打造拥军崇军氛围,逐项分析落实,确保建设标准和质量。

(三)加强示范引领,突出区域特色。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服务站要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宣传推广,按区域特色在辖区内打造一至两家示范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一批具有昆山特色的退役军人之家,要明确责任人,抓紧时间,逐级按月调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此次活动责任压实、任务压实、成效压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