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府常务会议

kss622/2022-00057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2-07-11
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2〕21号
有效

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2-07-11 15:38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7月4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昆山金改区规划》和《金融支持两岸产业融合昆山指数报告》。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审议《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一)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市残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二)要树立更高的站位。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直接体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上。要立足于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县域示范,以心待之、以情暖之、以力助之,落实落细各项扶残助残惠残政策,进一步补短补弱、提标提质,让残疾人共享昆山改革发展成果。

(三)要确立更细的要求。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为导向,积极推进无障碍设施、导盲犬训练基地建设等工作,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下得了楼、出得了门、就得了业、看得上病。突出“共融共享”理念,聚焦残疾人所期所盼,扎实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康复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每年要安排一批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岗位,充分体现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建立更优的机制。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残工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将残疾人事业纳入日常工作,主动思考谋划,精心设计政策、项目,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就业、预防和康复等服务体系建设,同时要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励志事迹,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审议《昆山金改区规划》和《金融支持两岸产业融合昆山指数报告》

(一)原则同意《昆山金改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金融支持两岸产业融合昆山指数报告》。由市金融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将《规划》印发实施。各区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规划》,主动从金改区这一宝库中挖掘政策机遇和发展机会,释放其更大价值。

(二)要体现规划引领作用。金改区建设发展是一项系统工作,从统筹制定规划到跟踪改革进展,要坚持体系化推进,注重规划与总体方案的衔接,排出任务清单与时间节点,项目化推进政策落地实施。要用好金改指数,做好对外发布和阶段性评估。

(三)要不忘服务实体初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其本身的价值所在。要充分把握政策机遇,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产业集群建设、城市更新、低碳环保、科技创新等领域。市财政局、金融办要主动对接国开行,用足用好国家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性资金。市金融办、人行、生态环境局要围绕建立工业企业碳账户,进一步深化研究,加快破题、做出示范。市金融办要会同市科技局、科创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主动研究谋划,在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建设中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

(四)要协同推动改革落地。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责任,更是机遇。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对上衔接、协同配合,由市金融办牵头汇总相关争取事项,力争结出更多硕果,持续做大做强金融业,同时向外界释放昆山金融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全力打响昆山金融品牌。

出席:陈丽艳 沈一平 胡 健 施伟华 周继春 曹 晔黄乃宏 钱许东 纪 芳 俞武军 史红亮 王 晔

列席:席庆宏 洪椿裕 周元鹏 朱文琦 朱 明 蒋 星

姚 婷 赵 越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陈成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陈敏雅 市委台办万皓铭 市融媒体中心左宝昌 市法院汪华 市发改委陆春琴 市教育局卿胜 市科技局蒋跃 市工信局陈立青 市公安局刘伟 市民政局陈鲁勇 市司法局潘成刚 市财政局王剑明 市人社局何智勇 市资源规划局李铭 市住建局王卫东 市城管局陈强 市交通局江枫 市农业农村局陆剑峰 市商务局杨波 市文体广旅局苏培兰 市卫健委周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朱其昆 市应急管理局郁志华 市行政审批局王霞 市市场监管局陈国平 市统计局高豫立 市医保局钱翌 市总工会吴学明 团市委管文茜 市妇联钱景霞 市残联卞海山 市文联冯惠清 市工商联钟敏霞 海关王红生 人行高芳 银保监监管组于宙 生态环境局陈薇 市税务局徐喆 昆山开发区李铭 昆山高新区沈跃新 花桥经济开发区肖建明 旅游度假区谷文华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孙剑波 陆家镇钱璁 巴城镇朱叶华 千灯镇朱晓亮 淀山湖镇杨梦霞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2年7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