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政府常务会议

kss622/2023-00021
综合政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3-02-17
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23〕8号
有效

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3-02-17 16:35 访问量:
【字体:
    2023年2月13日下午,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昆山市村级联合发展实体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原则同意《昆山市村级联合发展实体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由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研究制定村级联合发展实体监督管理办法,是规范村级联合发展实体管理的一次制度创新,对于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各区镇要对现有的村级联合发展实体进行归并整合,通过集中、规范管理出效益,确须保留多个实体的应有明确意见。
    三、要进一步明确村级联合发展实体经营范围,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大额投资需明确界定标准,并提交区镇党(工)委会议讨论,不断优化投决程序,着力规避经营风险,让资产保值增值,实现效益最大化。
    四、各区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同向发力,按照权、责、利对等原则,研发新的监管流程,市农业农村局要在试行过程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持续动态优化完善,努力打造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出席:陈丽艳  沈一平  周继春  黄乃宏  钱许东  陈  钊  李  文  于德山  王  晔
    列席:杨世伟  朱仁林  洪椿裕  董勇伟  周元鹏  朱文琦  朱  明  姚  婷  赵  越  黄  庆  孙  亮
    市司法局潘成刚  市财政局(国资办)许浩  市农业农村局计华明  市审计局龚洪文  昆山开发区李铭  昆山高新区石建刚  花桥经济开发区景惠中  旅游度假区单俊炜  张浦镇陈金龙  周市镇孙剑波  陆家镇钱璁  巴城镇黄振全  千灯镇朱晓亮  淀山湖镇杨梦霞  周庄镇邱平  锦溪镇钱玺

    记录:沈诗琳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3年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