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住房保障 / 住房公积金管理运行情况

46695071-0/2019-00579
综合政务其他其他
昆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01-24
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 2019-01-24 09:50 访问量: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昆山市政府相关要求,由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昆山分中心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做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下一步工作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报可在“中国昆山网”信息公开栏目下载。

一、概述

2018年,我分中心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围绕《昆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结合我分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较好地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分中心在中国昆山网站主动公开综合政务信息等19条,在门户网站公开工作动态信息42条。“寒山闻钟”论坛回帖34件,公众监督栏目回复212条,及时处理各类信箱来信22件,办理12345转办工单300件。

三、主要做法

1.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我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布置会议,分析政务公开工作新形势、传达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布置政务公开工作新任务;二是年初制定《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信息工作制度》,推动信息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正确决策、科学管理、宣传和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

2. 加大公开力度,提升政务公开优质化水平。全年对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提取政策的调整、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手机APP上线等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和关注热点,通过多个平台,规范、完整、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措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及时做好科学解读。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分中心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分中心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金额。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分中心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分中心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公布工作,做到准确、及时公开。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加强信息的审核和保密工作。三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不断满足公积金缴存职工日益增长的知情权需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