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1 16:01   访问量:

918日下午,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例会在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近阶段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周继春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上,周继春充分肯定了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各部门、各板块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冲刺目标任务,扎实提升昆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一是坚定决胜信心。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应对挑战的信心,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尽快落地见效。二是破解问题难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善于举一反三,针对人口流动性大、分类不到位等难题,运用技术手段和曝光机制落实处罚,抓主抓重、落实落细,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凝聚多方合力。要立足于团结协作,市垃分领导小组要会同各部门帮助板块协调问题、解决问题,要总结推广一批先进经验,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四是提升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两级“管家团”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作时序,9月底基本实现全市“三定一督”小区全覆盖,力争年底前实现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市垃圾分类专班各工作组通报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张浦镇、陆家镇、锦溪镇、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作会议发言。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城投集团、市文商旅集团、市水务集团、市垃圾分类专班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