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服务营商环境,垃圾分类进企业——第一站走进南亚电子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19 14:03   访问量:

随着昆山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居民小区、党政机关、公共场所等地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长效常态,落实省厅垃圾分类宣传月“五走进”相关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文明建设,昆山市垃圾分类专班深入昆山南亚电子有限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带来两场生动的垃圾分类“小课堂”。


第一课:实地检查,教育指导

11月11日,市垃圾分类专班督查一组副组长周峰、督查二组副组长邵伟东率队前往南亚电子开展企业内部生活垃圾分类实地走访。


通过座谈,市垃圾分类专班听取了南亚电子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了解了企业内部包含办公区、厂区、生活区、休闲区、食堂等众多区域,既要参照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开展源头减量及绿色办公,又要效仿“三定一督”模式开展生活区的垃圾分类。

随后,市专班一行来到南亚电子的生活区,对四分类设施的配备情况、食堂厨余垃圾的减量情况、生活垃圾归集点的布置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合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南亚电子成立垃圾分类物业管家,先行开展中层主管及物业管家培训,依托现有志愿团队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号召全员参与,争取打造昆山企业垃圾分类标杆。

第二课:宣传培训,志愿发动

“原本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概念非常模糊,但通过这一次培训和现场互动,现在我对生活垃圾分类算是了解明白了,以后我出去参与志愿活动,再也不怕市民问我分类知识了。”南亚电子垃圾分类志愿团队的一名志愿者说道。11月1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培训活动在南亚电子展开,这是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走进企业集中宣传教育行动的第一站。


活动现场,市垃圾分类专班督查一组副组长周峰为南亚电子的志愿者团队及主管人员作了开班动员,强调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的重要性。

随后,市专班宣传教育组宣讲员从垃圾分类的原因、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条例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方面为现场员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家通过主动操作,掌握垃圾分类的要领,现场还设置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员工踊跃参与,积极作答。

授课结束后,现场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在企业中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并将垃圾分类作为企业新员工入职的第一课,着力提升员工整体素质,推动企业文明建设,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后期,市垃圾分类专班将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进企业工作。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走进企业集中宣传教育行动”为载体,推动实现企业员工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和参与率100%,打造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企业,以点带面、带动全市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