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召开10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物业管理“红灰榜”约谈会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23 11:25   访问量:

近日,昆山市垃分办围绕物业公司在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运行质量、考核成绩、群众满意度”等标准,建立物业管理红灰榜机制,加强与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对接,落实生活垃圾小区物业管理红灰榜通报,严肃严格各项考核事项,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压实小区物业垃圾分类管理责任,给灰榜小区物业单位敲响警钟,11月18日下午,昆山市10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物业管理“红灰榜”约谈会在市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36家灰榜小区物业单位参加约谈并作表态发言,相关物业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针对督查的问题和不足尽快完成整改,加强管理力度和履职尽责,提升小区垃圾分类水平和质量。

会上通报了10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物业管理“红灰榜”情况,专题分析小区垃圾分类扣分严重的几项问题,通报2起典型案例。柏庐金塘园乐城置业和陆家水岸香缇颐景园物业分别作交流分享。

金塘园乐城置业通过“内宣+外宣”、“线上+线下”、“互联网+资源回收”的新理念创新实践,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陆家水岸香缇颐景园物业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压实岗位责任、常态化巡查督导、有序管理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等,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小区物业管理与垃圾分类“投收运”关键环节环环相扣,各物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小区垃圾分类常态化管理,强化履职尽责。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对督导员的培训,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善于做群众工作、认真负责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二是加强多方合作,除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各项宣传引导工作外,学会借力,强化与社区和执法力量的对接。三是加强创新实践,善于运用科学技术手段,通过“人防+技防”的结合,实现智能化分类督导、全覆盖可视监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