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实施方案商讨会召开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11 10:09   访问量:

1月8日下午,2021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实施方案商讨会在市城管局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解读《2021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实施方案(初稿)》,各相关单位建言献策,共谋2021昆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篇章。


会上,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主任杜建琴对2021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点评分析,强调垃圾分类工作看似是“小事”,实则是民生大事,各板块、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量质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精准分类。宣传工作需持续发力,讲清理论渊源、强调实践意义、落实体制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开展,引导全社会提高垃圾分类的重视度、参与率和精准度。垃圾分类从“粗犷型”转向“精细型”,杜绝“差不多”现象,切实做到精准分类。二是要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压实责任抓考核,强化督查实效,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形成垃圾分类督查整改闭环体系,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实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要抓住关键重点,形成社会合力。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加强科学管理。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在学校、社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加大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鼓励企业、社会团体等机构融入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市垃圾分类专班督查考核一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施建峰主持本次会议,并通报昆山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市垃圾分类专班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薛芳作《2021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实施方案(初稿)》解读。花桥经济开发区、周市镇、陆家镇、淀山湖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市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供销合作总社、水务集团,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