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以约谈促整改,全面压实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01 15:3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花桥经济开发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2月24日上午,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景惠中以及区相关领导对2个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排名靠后的社区书记、社区分管领导以及社区垃圾分类业务员进行集体约谈。市垃分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孙开行代表市级专班进行现场见证指导,就被约谈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对如何迅速实施整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1月份两大社区存在的问题,并介绍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新形势,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弱项和漏洞,集中力量补齐工作短板。

去年5月以来,为发挥好督查考核的监督指导作用,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稳步推进,花桥经济开发区垃圾分类分管领导对上月的灰榜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解决小区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顺畅、垃圾分类宣传不到位、垃圾标识不清楚等问题,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约谈要求,排名靠后的社区要抓好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日常工作责任要求,提升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以此推动源头分类成效;完善监控设施,提升治理能力;提升重视,监督物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不懈,保持高压态势。被约谈社区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分析考核排名靠后的原因,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下阶段,花桥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定期公布垃圾分类社区“红灰榜”,结合“书记论坛”,分享交流各社区在推进垃圾分类中的工作经验、创新做法,探讨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增强排名靠后对象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激励“红榜”社区再接再厉,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形成交流借鉴共同进步、考核评比促进提升的良好局面。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到垃圾分类先进区取经学习,邀请专家、先进示范区代表等来我区指导,积极探寻垃圾分类治理路径,高质量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