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7 14:2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各行业领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的氛围,更好地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执法保障,3月15日下午,在市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保障工作会议。各区镇、城管办事处分管领导,市垃分专班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监督考核二组、执法保障组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执法保障组张建平组长布置执法保障工作要求。执法保障组对酒店旅馆业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月专项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综合协调组和监督考核二组也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各板块要形成执法合力,为生活垃圾分类再提升行动提供高质量的执法保障。一是要落实组织责任。各板块要高度重视,执法保障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找准任务目标、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组织精干人员,确保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做好调查摸底。各版块要对辖区内的酒店旅馆的名称、地址、负责人员和联系方式等进行全面的核查登记,做到不遗漏、无死角,全铺开、全覆盖,确保工作开展有对象、有抓手。三是要严格执法程序。各板块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和对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昆山市公共机构绿色办公制度》《昆山市旅馆业垃圾减量实施意见》及《昆山市酒店旅馆业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准则》等一系列规范文件,从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建设、设施设备、分类实效、台账资料等多方面开展执法检查,推动该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根据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清单和违法处罚程序,严格按照处罚裁量基准,规范公开执法流程,按照“先教育后处罚”原则,实行“教育引导”和“刚性约束”相结合,对经责令改正拒不纠正的违法行为人,依法从严实施处罚。四是要收集典型案例。在工作中加强创新执法实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对案情清晰、证据充分、定性准确、符合法律法规和程序规定要求,具有较强的典型性、代表性和指导性的案例进行收集整理。

徒法不足以自行,执法行动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保证。在市垃分办的统一领导下,执法保障将持续跟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优异的成绩为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贡献高质量的执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