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80名台企员工携手“垃”家常,昆山市成立首个企业垃圾分类“管家团”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27 11:12   访问量:

4月22日,昆山市启动首个企业垃圾分类“管家团”——南亚垃圾分类“管家团”。市台办副主任吴庆,市垃分办督查考核一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施建峰,南亚公司副总陆毓台,以及办事处社区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南亚垃圾分类“管家团”成员由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党员员工以及其他热心员工组成,他们组成4个小组,利用业余时间,服务于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辖区内新城域小区、香溢紫郡小区和蝶湖湾东西区,通过“三听四看五查”工作法,对小区内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和宣传。


启动仪式上,市垃分办督查考核一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施建峰指出,在南亚电子有限公司成立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企业“管家团”,是探索以党员先锋和企业员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党工组织是昆山市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台资企业的榜样,希望企业在参与社会治理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有效整合、激发党工组织工作合力,带动“管家团”全力争当先锋,以打造昆山垃圾分类企业标杆为目标,全面助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南亚公司副总陆毓台作动员讲话


市垃圾分类专班督查考核一组副组长周峰介绍“管家团”及“六点半‘垃’家常”工作


▲市台办副主任吴庆和南亚公司副总陆毓台为“管家团”发放工作服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垃分办联合办事处、南亚集团“管家团”开展垃圾分类宣导工作,走访新城域、大同新村等5个小区,230余户,签订承诺书220余份。


去年,昆山市创新探索,通过发动市级机关、区镇、办事处,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垃圾分类“管家团”,截至目前,“管家团”已有4005名成员,覆盖全市1153个小区,发现、解决垃圾分类问题4.2万个,在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上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我市将继续借助优质企业力量,进一步拓宽“管家团”参与广度,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文明行为,带动公众参与,真正实现垃圾分类“管家”作用,为垃圾分类聚起“红色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