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举办“六点半‘垃’家常”广场宣传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04 16:01   访问量:

6月1日,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1周年之际,由昆山市垃分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六点半‘垃’家常”广场宣传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圆满举行,通过回顾工作、总结成绩、奖励表彰,营造更加浓厚的垃圾分类“新时尚”氛围。




市垃分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强,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朱国荣,市垃分专班宣传教育组组长,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敏雅,市垃分专班督查考核二组组长、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建中,市垃分专班督查考核一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施建峰,市垃分专班执法保障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张建平出席活动。






现场播放垃圾分类工作汇报片,表彰了10户最美家庭代表和10位垃圾分类执法标兵代表,为5家物业企业代表颁发奖补资金。

《昆山垃圾分类动画视频——<条例>实施篇》和昆山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口袋书——条例篇正式发布。“管家团”程序也在今天正式向全市居民开放,居民群众可以扫描小程序码,授权登录,定位小区上传问题,监督垃圾分类。






现场,音乐情景说唱《垃圾分类总动员》,将各种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快板之中,寓教于乐;情景剧表演《垃圾分类作用大》,增强广大居民垃圾分类回收意识。






今年,我市大力发展“流动宣传”,成立垃圾分类快递小哥宣传团和公共自行车骑行宣传团,将垃圾分类“快递”到家,陪伴出行。为了感谢快递行业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大力支持,市垃分办结合“亮盔行动”,制作了一批垃圾分类宣传头盔赠送给快递小哥们。现场也正式启用第一批“垃圾分类摆渡车”,无论是快递小车、公共自行车,还是公交车,都是垃圾分类流动的宣传阵地,承载着“美丽昆山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