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概况

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于916-101518:00-22:00在周庄古镇和开发区慧聚广场华丽绽放。其中,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格局为依托,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创新应用,重点打造“水乡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三个主题片区,百组灯组点亮唯美炫彩之夜。慧聚广场灯区分为“两岸情深”“民俗风情”“奇幻森林”“昆山有戏”四大主题,首次融入IP概念,打造“昆山有戏”昆曲特色夜游板块,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丰富沉浸式体验。

周庄灯组
  • 周庄古镇
  • 台湾老街
  • 乡村祁庄
慧聚灯组

开幕式概况

9月16日晚,周庄镇南湖湾,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与第二十六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同台举办,以“花开并蒂灯映两岸”为主题,紧扣两岸交流、共同发展主线,通过歌舞晚会和沉浸式情景演绎,全方位展示两岸交流合作成果,表达“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愿景,勾勒两岸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同时,以灯为媒推进“姑苏八点半共享夜昆山”夜经济品牌打造,繁荣昆山夜间经济。

  • 系列活动-两岸交流活动

  • 系列活动-灯会嘉年华

  • 系列活动-主题宣传活动


周庄设置了7个常规停车场和7个临时停车场,并提供临时停车场至周庄旅游停车场免费接送服务。苏州、无锡、上海、南通、常州、嘉兴等地开通灯会直通车,定时定点发班。昆山市区到周庄的公交班次也会加密,并延长运营时间至22:30

慧聚广场灯区设置1个常规停车场和6个临时停车区域,共计可停放车辆2800辆。同时,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至开发区慧聚广场灯区南浜路入口、周边临时停车点至吴淞江北路入口设置免费接驳服务,每晚在现场路面有1辆路面清障车值班。